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

Google雲端硬碟沒說的事


  • Google Drive是需要REFRESH的!當別人分享檔案給你,有時會沒有出現在"與我共用"裡,又或是別人分享資料夾給你,你新增了一個檔案在這資料夾裡,如果看不到這檔案時,通常REFRESH可以解決這問題
  • 檔案擁有者:

  1. 分享出去的檔案是算自己的硬碟空間,相對的,將他人分享的檔案加到自己的雲端硬碟,這部分是不算自己雲端硬碟的空間
    例:A分享1G的影片給B,及使B將影片從"與我共用"新增到"我的雲端硬碟"此時是不會占用到B的雲端硬碟空間的. 當然如果B有選擇將"我的雲端硬碟"同步到B的硬體設備(桌機之類的),這部影片是會佔硬體設備硬碟的空間喔~
  2. 當A分享檔案夾給B,如果B在該檔案夾裡新增一個1G的檔案,則該檔案是佔B的雲端硬碟空間
  3. 分享出去的檔案,當你從自己的雲端硬碟刪除,不論他人是否將你的檔案放在"與我分享"或是移到"我的雲端硬碟",這檔案將都會被移除,但是如果他人是"可以編輯"的使用者且知道這檔案的連結,他都可以有建立與這檔案沒有同步的"副本",也就是說,你刪除前的資料副本裡都還會有,但是從此大家分道揚鑣,不會再繼續同步


  • GOOGLE DRIVE的靈異事件大解密:

  1. 只有放在"我的雲端硬碟"第一層的檔案或是資料,當別人從他的"與我分享"裡刪除這檔案時,你自己的檔案不會被刪除,其餘像是你開一個資料夾給他人,然後丟一個"檔案A"進去該資料夾或是在這資料夾裡新增一個"檔案A",這時"檔案A"會自動繼承資料夾的共用設定,因此他人也可以編輯檔案A,此時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,"檔案A"如果被他人從”與我分享"裡刪除,你的資料夾裡的檔案X也會被刪除,那這檔案會跑到你的垃圾桶裡面去嗎?答案是不會的! 此時這檔案就神秘的消失在雲端了,你可以透過搜尋(前提是你記得檔名)或是下一點提及的方法將這檔案找回來
  2. "消失的檔案"該怎麼找回來呢?首先將滑鼠移到左下方淺灰色的"已使用XXGB"的字樣,再點選跳出的對話框裡的雲端硬碟後方的"驚嘆號",此時就會將所有佔用你雲端硬碟的檔案列出來,你可按下右上方的"驚嘆號按鈕",Google Drive就會顯示詳細的資訊,其中沒有"位置"資訊的,就代表這是那些"消失的檔案"囉~
  3. 延伸題,當A分享一個檔案夾給B,B在裡面放了一個1G的檔案,如果A將該檔案夾刪除,則B的雲端硬碟裡的該檔案夾也會被刪除,並且也不會出現在B的垃圾桶,最恐怖的是,這1G的檔案還是會佔B的雲端硬碟空間 (這情況最常出現在大家出遊,然後主揪開了一個資料夾讓大家上傳影片照片,最後大家下載完畢後就將檔案夾刪除,此時所有上傳的人都會以為隨著資料夾的消失,這檔案也不會再佔雲端硬碟的配額,事實則是除非你找出這檔案將它刪除,不然雲端硬碟的空間會一直被佔著喔~)

1 則留言:

  1. 您好 我在google雲端分享資料夾的時候有遇到您第一點說的情況 查了一下幾乎都沒有相關的資訊QQ 終於在這裡找到一點蛛絲馬跡!! 但是看不太懂...不知道要怎麼排除問題 想請教您 google雲端硬碟要怎麼REFRESH呢>"<

    回覆刪除